Friday, February 24, 2006

基於「者」先生一直催促我更新

基於「者」先生一直催促我更新,所以這就來了。

咳,日文檢定成績要發了……雖然我現在對這個感到滿厭倦的。即使說剛考完的時候評估會過,但不過的可能也是有的,所以話不能說滿,戰戰兢兢謙恭有禮才是處世良方。

這次考試因為在我GRE Subject結束後不久,所以考試時全身充滿了倦怠感。那天早上出門後發現自己好像搞錯了該到的捷運站,一瞬間考慮說真累要不要直接回新竹算了,不過想到自己可是繳了錢要考試的,所以打電話請人幫我查地點,最後也是到了。

考試的時候字彙都是靠「直感一筆」搞定的,若說不過問題就在這裡了,其他則全無問題。寫完檢查一遍大概都剩下20分鐘,所以就趴下來睡覺,說起來在考試時睡覺是很享受的,尤其是背景有鉛筆的律動聲,很舒服。

另外的心得就是台灣學日文的人好多,真的好多,在考場裡逛來逛去時我就這樣想。自己好像在人海中,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迷失了。你看這邊這個宅男、那邊那個日劇女、對面那個日本迷,我和他們不一樣,也不想成為那樣,一時間覺得了無趣味。

------

過年時,大阿姨問了我的日文程度,我表示其實沒什麼衝勁繼續下去,因為不知道要幹什麼用。她表示到時候就會怨恨自己為什麼還差了那麼點。

想來也有道理,今年還是考個一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