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簡短心得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簡短心得。這遊戲原本不打算寫心得的,但最後路線真不錯,兩三言以記之。

若抱持著對丸戸史明前作「パルフェ ~ショコラ second brew~」的好感來玩這遊戲的話,一定會失望。雖然故事的流暢及對白的節奏感都不遜前作,然而重要的劇本本身卻很給人很淺的感覺。劇情描寫極端地省墨,該到的部分大多一個scence就搞定。

若 說Key公司那種對單一主題一講二講三講四講的粘滯感是一個典型的話,這個遊戲已經跑到了光譜的另一端了。有些事情我想不會那麼好打發的,然而作者大筆一揮所有角色立刻納得,然後事情搞定,用「都合主義」來形容不為過。這樣地惜墨如金,使得遊戲長度我估計只有前作的六成左右,有點作者在打混的感覺。

有日本玩家也提到這遊戲極端地避免任何讓玩家感到鬱悶的情節,因此很多部分很「青」。即便如此,這遊戲毫無疑問是個高品質的創作,光對白本身的高品質就足以帶給玩家不少的娛樂,玩來值得。

為 什麼我說最後路線不錯呢?因為它實際上就是一個近似Bad End的東西,主角平均地對待後宮六人,所以走到壞結局──然後蒐集到第七人!從劇情來看這個路線接在「約束の日」後面,因此才是正真正銘的True End。一開始由鬱悶出發,最後希望結束,擺脫了前面那種從頭甜到尾的劇本,雖然仍然挺短,但是又提升了我對丸戸史明的信心。讓我對這遊戲的評價提升不少。

最後,三田村茜真不錯啊,我超喜歡這種講話流暢的角色,不覺得聽這種機關槍語音心情就會好起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