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06

此篇談錢

這裡估計我目前花在ACG上所有可計算的總金額,不想寫html,就存成圖吧:
十年來的花費約二十六萬,不是個小錢。雖然我拿過的總薪水也大概是這個數字。

在直接估算前,我以為只有十五萬左右。基於計畫不周與對市場資訊的不了解,其中浪費掉的錢應在十到二十個百分比。如果我同意某種程度的降級,那金額就會降到十萬以下。但無論如何,事情就這樣成了,應誠實面對。

如果我是個熱愛運動的青年的話,花的錢未必就少。不過若將ACG評為無益,例如說,打電動無法強健肌肉,則是大大蝕本。另一方面的考量則將ACG視為日文教育的一部分(包含書籍與檢定考報名費,我確實花在學日文的錢約在五六千之譜),我想這貴了點。

就我對未來的計畫而言,這個數字不會再有顯著增長,應在三十萬前飽和,死前會到三十五萬。日後這些也會被看作不重要的成長經歷吧?不過過去的時間是怎樣也拿不回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