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05

這兩天一些日本的blog站

這兩天一些日本的blog站湧現了一批很不錯的文章,討論網站站長們是如何厭倦了寫所謂的ACG心得評論,應該要看看。

列表如下:
「9bit confusion」的「ゲーム語りと思春期病」、「ゲームの評論が育たない理由」
「店長にっき」的「2005/04/09(土)」
「萌え萌えアニメ日記」的「感想を書かない感想サイト」、「お詫びと自己分析」
「貧乏だけど心は萌え」的「ライトノベルのレビューに苦しむ理由」
「発熱地帯」的「評論や感想についての話題」
……

這個站誕生超過一年,老實說,每次想寫一篇像樣的文章,只要稍微長些的,都要花我一到兩個小時,還不包括編輯網頁檔案的時間。我雖然不算很忙,但也不喜歡沒事把時間丟到水裡。投資高,報酬低,作網站其實是慈善事業。

文章寫一寫,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不學無術的人,文章論點平凡無奇、語言乏味。寫不出好文章,所以越來越不想寫,產量變少只是說明我還是有一點羞恥心呢……

看到精準而鞭闢入理的好文當然大呼過癮,不過很少,本站大概一篇都沒有。精準這種美德,在網路世界裡實在很稀有。鞭闢入理可能比較容易,只要把事情解釋的清楚明白就夠了。

而網路上常見一些無聊的ACG歌功頌德文。文章長的很,洋洋灑灑兩三千字啥都沒講,像是這樣:

懷古念舊小河裡抓魚竹筷槍真好玩尋找象徵意義某某某就是代表了XXX的精神而某某就是代表了OOO發人省思現在小孩真可憐回歸童心一起來接受XX帶給我們的感動吧某某某回來了導演的堅持令人感動驚奇的幻想世界不對品質妥協沒錯這就是真正的XX我流淚了我感動了。

狗屁不通,無病呻吟,莫甚於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