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最近迷上了angela的「綺麗な夜空」這首歌

最近迷上了angela的「綺麗な夜空」這首歌。

這首歌是「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的三首片頭片尾曲之一,另外兩首:「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The end of the world」也是名曲,所以我手上早就有了。不過長久以來我一直忘記這歌的存在,前幾天突然想到好像還有一首,於是很快找來,

結果就迷上了。

迷上了一首歌的意思是,我會一直重複地聽,連續好幾個小時,直到我把耳機放下為止。

因 為現在音樂取得的管道多且容易,不知不覺我對音樂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首歌不只是曲子好、還要唱得好。在ACG界裡會唱歌的人不多,因此選擇也少,每找到一首很棒的歌都讓人高興。上一次讓我這麼喜歡的歌應該是「3days-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的「物語の終わ りに」吧?

不是說這之間的音樂不值一聽,好歌有,只是它們的邊際效用遞減的比較快,我沒有辦法忍受一直重複聽而已。「綺麗な夜空」這首歌曲子好、歌詞好、聽來隨性,但唱歌技巧出神入化,實在是無可挑剔的一首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