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07

交代一下近況……

交代一下近況。

我在昨天把畢業論文交了出去,對於這段時間的工作做一總結,同時這也表示阻礙我更新的最大因素已經解決了,話雖這麼說,但到那天來臨前我也不可能寫太多東 西。到了七月二十三日,我將委身荒野中的基地,與夥伴們一同學習殺人的技術。我雖不太想去,但是不從者將被組織囚禁起來,恐怖的很。

另 一個阻礙我更新的理由是我改用了linux,把學校宿舍裡面那台,也就是2003年的三代機(改)換成Ubuntu,因此四月以來我只在家跑了一個遊戲。換作業系統的理由是想在還有高速宿網可用前練習一下全open source環境,以對應日後沒有Windows Vista的時代。原本是想用FreeBSD的,然而因為它的Flash支援太差,阻礙了我看完South Park 全十一季的工作──ニコニコ動画的程式寫的很沉重,最後又改用Ubuntu 。

Ubuntu雖說是各家linux中的佼佼者,但是比之Windows XP還有段相當的距離。例如它的Firefox就顯然比同樣硬體上的Windows版慢,甚至還比不上用wine跑Windows版。nautilus瀏覽檔案的速度也較Windows慢,gnome的反應速度直到我調到最精簡的theme才到我可以忍受的上限。

速度是一回事,但介面也有問題,預設icon與一些我不知名字的介面莫名其妙地巨大,跑Filezilla與aMule只能以慘不忍睹形容。試了試aMule的文字介面──遠端操作P2P軟體也是我的重要目標,如果我沒搞錯的話,那這實在說不上是可以用的東西,放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