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04

響應清明佳節掃墓活動

響應清明佳節掃墓活動,購買了去年出的「Donkey Kong Country」的GBA重製版。雖然這遊戲在超任上我已經玩到可以背了,但仍然感受到一股充實的幸福感。

三百公里的車程後,與超任版的一些比較:
畫面變小,幾個需要精確環境情報的關卡難度變高。
受限於GBA的音效實力的關係,原本好聽的音樂現在聽來破破的。
大地圖經過重新設計。
可以隨時紀錄,原本的Candy Kong紀錄點改為小遊戲。
動作的判定上變的比較鬆散,原版的動作比較結實。
有些物件的動作速度有變,鐵桶子現在可以追的上了。
關卡的配置略有改變,譬如香蕉的分佈,敵人的位置。
魔王關的設計變得比較有挑戰性。
開頭與破關畫面和原來不同,比較溫馨(?)。
可以查詢每個關卡的破關統計情況。
新增收集相片的設計。
新增DK ATTACK的模式(有點像計時賽,我蠻喜歡的)。

或問:「既然你在超任上已經玩了這麼熟,為何要浪費錢再買一次?」理由有二:

一 即使這遊戲是九年前的作品,它傑出的設計即使到今日來看仍然不下於目前任何一款平面捲軸動作遊戲。超任是我的遊戲啟蒙時期,當時它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對我而言是有遊戲以上的意義存在著。

二 雖然GBA遊戲大多可用某種不合法的方式玩到九成以上的內容,但可以帶著玩的趣味是無法取代的,要不然我一開始就不會去買GB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