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04

在北京的生活簡介第二回

在這裡的食堂我們用飯卡吃飯──學生們先在飯卡裡加錢,付賬時刷一下飯卡,十分方便快速(我猜不使用現金的理由是杜絕弊端)。

這裡的食堂數量相當多,從一號編到十多號,每家食堂供餐略有不同,我比較喜歡去的是靠近本科生宿舍一個叫做紫荊園的大食堂。

先選好想吃的菜,再說要「幾兩」飯,花個四塊錢就有兩盆食物(一盆飯一盆菜),可說是便宜大碗,衛生方面很不好說──不要認真對精神來說比較好唷。

今天的晚餐是「牛鬆蓋飯」,白飯淋上滿滿的碎牛肉再打個生蛋,本來還要加上一大瓢苦瓜的,但被我及時阻止,價格六元。(後來我發現這是個賣不出去的產品,由於我常常在食堂關門前去,所以吃了不少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