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04

自動「正負數加減乘法」習題與解答生成器

自動「正負數加減乘法」習題與解答生成器!
事情是這樣子的:為了教小孩子解一元一次方程式,我得重複我之前教過另一家的內容。基於前車之鑑,在小孩熟練正負數的加減乘法之前,我最好不要往前講。但小孩要怎麼熟悉計算呢?一個字:練習!

在這程式寫好前,我得一邊和他們講話,一邊在白紙上用腦中浮出的數字出題,但就算我一次出個五十題,他們沒兩天就算完了,不太經濟。現在有了這玩意兒,真是要多少有多少。

其實只是要建立繼續講下去的基礎的話,有個兩百題就夠了,不過我或許會忍不住將這程式交給他們父母,到時候會怎樣就很難說了……啦啦啦?

之後的目標是自動「因數分解」、「一元一次方程式」習題與解答生成器,演算都很簡單,麻煩都在於排版與難度控制上。

另外,由於適逢本人期中考,下週不克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