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04

繼續著我的名作巡禮,玩完了「水夏 A.S+」

繼續著我的名作巡禮,玩完了「水夏 A.S+」。

這是個非常不像H-GAME的H-GAME,以生與死作為全篇主旨,共分四個章節,是在同一個小鎮平行發生的故事。各章主題不一,表現法也不同。

文字筆法相當獨特,我來形容的話叫做「情淺」,冷靜而平淡,或單純因為主題而造成這樣的錯覺亦不可知。但故事內容本身所包含的感情卻凌駕其上,說是腳本家的發揮不為過,有些部分也不是單純地擁有才氣就能寫出,而是根據靈感及現實感觸而來的,像是這個:
雖然我想看圖也是不知所以然的

另外使用了大量的視角轉換來構成敘述與玄疑的佈局,但是也造成故事某些部分可以有多重解釋,網路上有一堆不同的看法。我不清楚是否有確切的官方解釋,所以基本傾向不去討論這種沒答案的問題。

初版是2001年的遊戲,而這個加強版多了「水夏0章」、「夏休みのクリスマス」等附加劇情。基本上都滿讓人愉快的。

尤其是「夏休みのクリスマス」裡的「上代萌」(第二章的主角妹。說真的,當時我一度猜測她不過是主角的幻想),簡直就像是「月姫」裡面「秋葉」的平裝版那種感覺,現在流行這種有優雅高貴感的妹妹角色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