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6, 2006

最近迷上了網路購物

最近迷上了網路購物。說是最近,但我其實很早以前就跟外國公司訂過東西。現在把這件事拿出來講,是因為我終於有了自己的信用卡。

以前買東西的時候,用的是我娘的信用卡,買什麼東西都要和我娘商量。而且當時我沒有收入,等於是一直在花我娘的錢。現在有了穩定的黑心家教事業,學校方面又有薪水,也是該辦張信用卡了。

想辦信用卡的事和我爹商量了幾次,不過一直被他阻撓,因為他以前是幹銀行業的,很清楚銀行的可怕。最後請我娘出面,一句話就讓我爹同意了──這說明了誰才是我們家最偉大的人,やれやれ。

現在辦信用卡沒有前幾年方便,因為銀行會要求你的收入證明。我雖然有家教收入,但這算是地下經濟不作數。好在去年我拿了一筆七萬元的獎學金,加上其他薪水竟然破十萬!於是順利拿到了信用卡。

我用自己信用卡買的第一個遊戲是「絶体絶命都市2」。因為前作是PS2初期的遊戲,我還蠻有印象的,花了十九塊九。遊戲本身還挺有趣的,算是值回票價。之後又買了「Rez」,十塊九──反正都是大特價遊戲就對了。

中間還用它購買了五塊錢的Skype(原本是打算用來打電話到美國和ETS吵架用的,最後沒吵成),從我想到說我應該有個Skype到我能夠用它來撥美國只花了一個小時,現在很能夠感受到信用卡的方便。

因為現在是花自己的錢,又是自己管理自己的帳戶,會開始精打細算。許多情況下用網路購物會比自己出門還便宜,有時候則否,總之多了信用卡就是多了一個選擇,對我而言是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