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04

週記第四回

實驗大致上告一段落,剩下一些實驗技巧上的研究,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好呢?

這週我父親自助旅行有三天來到北京,沒事跑來看我,不過我這裡的狀況本來就不壞,由於手上現金還多,反而是我補他一些旅費,現在已經回到台北的樣子。

週五台灣方面的人來這裡聽聽我們與北大團的意見,似乎北大團的待遇挺遭的樣子,幾乎都是他們的意見。清華團除了對於選老師的方式有點意見以外,對於生活環境 倒是沒有一點抱怨。晚上請我們去(我在台灣也沒去過幾次的)高級餐廳吃飯,因為食物相當不錯的關係,大家都埋頭猛吃不說話,這就是美食的力量。

亞洲盃的比賽在本週結束,看了這麼多場比賽(晚上多半是沒事做的)後還真覺得有點寂寞。最後一場中日之戰雖然眾所矚目,但是精采程度還比不上準決賽的中國對伊朗、更遠比不上之前伊朗對韓國的比賽。

原因是雙方的攻擊性較低,一邊較弱,一邊太謹慎。而比賽的的兩個播報員更是讓我越聽越討厭,我覺得播報比賽不能一面倒的支持一方,對雙方要做公平的評論,而正因為其中一方是自家人,更不能讓人感到你的偏袒。播報球賽到這個程度,我只能說差勁。

這次中國隊雖然拿了亞軍,但多半是帶了點運氣的成分。之前伊朗對韓國之戰打的勢均力敵,雙方都是凶悍的球隊──差別在於韓國隊的紀律較好。而四比三韓國落敗其實是差一點的事,命運若改變一點輸的就是伊朗了。

之後的四強戰,中國對伊朗贏在兩個點上:下半場一開始伊朗隊一個笨蛋紅牌退場,十人戰十一人使得體力較差的中國隊贏面上升;運氣,最後PK那個球被檔下怎麼也無法歸功於中國隊的守門員(實際上我覺得他的技術相當遜),只能說是對方的白濫失誤。

若是是韓國沒輸,那中國隊怎樣也討不了好。決賽上日韓若是對上──在我看來韓國的實力及鬥志都還強些,冠軍很可能會易主也說不定。又,其實之前日本對約旦的PK會贏基本上也是百分之百的運氣,如果當時輸了……嘖嘖。

(網路上雖然酸水四濺,但我想平心而論日本與中國雙方都有僥倖成分的。至於為啥台灣這邊也有人積極參戰?大概就是奴才性格作祟吧。)

又去了一次海碇書城,買了Landau的Mechanics與Statistical Physics,同時也警覺到不能再買了,否則回去的時候是很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