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04

本站最近完全沒有關於ACG方面的更新

本站最近完全沒有關於ACG方面的更新,所以來聊聊最近的一些新聞。

出來很久的消息:「Air」電影版。其實我非常期待這部電影,一來官方網頁的觀玲畫的真是不錯,二來上面一段Staff Comment引起我的興趣。

腳本家中村誠先生在提到在寫作的過程中,自己身上發生了一些事情,因而體會到了一些「死」、「心」、「悲傷」、「孤獨」的感覺,這段文字中給我相當深刻的印 象。由於我自己過去所發生的事,我想我對於那種由於突如其來的巨大痛苦所造成的心境上的轉變,是有一番的體會的。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是不能了解的,即使 你以為你知道。

大體上以前的事,由於不成熟,輕言談生死.到了後來有了體驗,卻感到自己說過的話是多麼可惡、可悲而無知。對於網路上一些隨便就說出:「為了民主、自由以及其他一些什麼鳥蛋,不惜犧牲生命的」的傢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啊……」

以前曾經和教會的弟兄去看一齣叫「我的右腳」的話劇,內容記不大清楚了,但其中有一幕是突然腦中風的人躺在病床上,他的妻子與人講述事情發生的經過。由一開始很詳細的解釋,到後來片段的、很意象化的:「是啊…」、「那天…」、「是啊…」、「是啊…」。

在場許多人看不懂那段在講什麼,但我看到時卻是講不出話的難過,因為這種情形確實曾發生在我身上。或許網友們不覺得,但中村誠先生這段文字中給我一種平靜、深刻而憂鬱的感覺,讓我有點被震到的感覺。

「若是腳本家有著這樣的體認,那麼電影本身也不會難看吧?」,本著這樣的心理,我開始期待起電影來了。(年月日:事實證明這部片爛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