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什麼嘛

什麼嘛……我還以為まほらば第3集會有什麼驚世駭俗的演出,結果非常失望!

如果以房東在一二集裡面的聲音為基數,那人格換掉之後的發音差不多也就是這樣啊……有種被不實廣告騙了的感覺?

魚子的聲音就一個獨立角色而言是沒有問題的,但糟就糟在觀眾已經聽過房東平常講話的聲音,相比之下魚子聲音就成了房東講話裝可愛的版本,問題主要是這樣,我想配音員並沒有想清楚這東西要怎麼處理。

但是呢,這種不符慣例(大致上長那種頭的角色的聲音都是一樣的)的聲音反而會讓我想把整句台詞聽完,至少還有點驚奇。不然有些片子我覺得配音根本沒有必要把整句台詞講完──因為聽到第一個音就知道後面會怎麼講嘛。

去,這麼普通的片子要怎麼看下去,看來我得期待其他的濫片候補給我足夠的娛樂,像是哪個N開頭的什麼東西就蠻有趣的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