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我覺得應該多來點生活小故事以填補日漸空虛的網站內容

我覺得應該多來點生活小故事以填補日漸空虛的網站內容。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但還是持平常心以對。先不提住的地方沒空調,就算我回到台北的家也是不開冷氣的。

從小我娘就灌輸我說開冷氣是一種奢持的享受,除非接待客人或天氣超過三十幾度,否則家裡稀少把冷氣打開,就算開也只是晚上到睡前幾個小時,把牆壁吹涼後關掉。這幾年因為我爹年紀也大了,開的比較頻繁,不過我一個人在家時是絕對不開的。

對我來說,比熱更難受的是悶。在室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就算三十五六度也是可以忍受的,但是在室內空氣不流通、充滿人的臭氣的地方不到二十八度就會使我暴走。(說你們這些人類給我死到一邊去吧!)

原本我們家對付熱的原則就是保持空氣暢通,反對在陽台架設鐵窗之類妨礙空氣流通的東西。只要作出給空氣流通的路線,在加上電扇抽風機等物的幫助,就算在台北這樣的城市也是會夏天晚上睡覺感冒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