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05

災難紀實

這五天我跑到嘉義的中X大學去參加了一個AMO的Summer School,主要是聽一系列的AMO(原子分子光學)相關演講,住在他們的學生宿舍裡。

很不幸地,我們在房間裡發現了一種東西:(攝影:學長、照明:我)
第一天的時候由於有同住學長先幫我們掃過,所以其他人都沒發現。(他自己則以房間太髒為由跑到別間的空床位睡了)

於是,第二天晚上我們就看到了三根長約 15 公分的蕈類由某張床下冒出,相當吃驚。這時雖然有人表示覺得有異味,但還是繼續住了一晚。

到了第三天早上一看,原來的三根都枯萎倒下了──來的快去的也快,不以為意地出門了。
沒想到晚上回來,三根倒下的蕈類整根黑掉了,散出苞子,看起來就像是燒焦了一樣,有明顯的異味產生──這時我才知道旁邊那玩意兒並不是蛾的殘骸!(注意左邊底下還有一些小傢伙等著出頭)隨後我毅然決定帶著睡袋到外面睡,剩下兩人繼續與蕈類共處。

第四天……嗯,異味大作,疫情延伸到另一張床,所有人都撤離了災區。

第五天的現在,我回到新竹,正在清洗所有帶去的東西,希望千萬不要過幾天在房間裡發現香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