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05

我去家教時

我去家教時,看到我學生的鄰居(大概是哪裡的大老闆)牽著狗走進電梯。那是隻很小的狗,而那人一直把繩子扯來扯去,不讓牠亂動。

就在那個 moment ,我發揮了想像力,想像這位先生光著屁股爬在地上,繩子栓在脖子上,然後那隻狗拉著繩子,偶爾吆喝幾聲不讓它去碰髒東西。

「這是隻幸福的人呢。小狗會整天逗弄你,大狗把餐桌上剩下的菜餚倒進你的盤子裡,還帶你去打針,割掉蛋蛋(生活在這麼幸福的家庭裡,你一定沒有生育的慾望,讓我幫你拿掉那個多餘的東西),偶爾還會帶你去剪毛,作衣服給你,這真是太棒了!」

玩累了,我讓這位先生掙脫繩子跑出去,當然狗也追了出去。

------

在我學生家吃飯,桌上總有一道固定的菜式,燙過的章魚,這是拿來沾醬油吃的。每次夾起這個時,我都會把餐桌上的人想像成章魚,而盤子上的是燙過的小人。

這個人大概是二十公分高,頭被拔掉了,肚子清理過了,我用吸盤把它拿起來,放到嘴裡嚼嚼(章魚嘴在哪?)。

因為沒牙齒的關係,啃得不是很乾淨就把大腿骨放在廣告單作成的紙盒裡,身體更是不吃的,咬了兩口就把它丟下了,旁邊的章魚用:「不要這樣浪費食物,要想想漁夫的辛勞。」這句話責備我。

------
跟某一位女同學出去吃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吃到蝦子。

蝦子真好,你首先把它的腳拔斷,殼剝下來,頭咬下來(吸一吸裡面的美味),留著尾巴方便拿,身體沾沾醬油,放到嘴巴裡面一咬──好吃!

我用這個類比來想像,將來身高十米的外星人來到地球後,要怎麼要來調理人類這種新食材。

------

玩遊戲的時候,這年頭竟然還有少女營救樹上小貓的陳年橋段。噢,妳是多麼善良的女孩啊!然而後來發現,就連這樣純真的少女也會一邊哼著歌,一邊把小動物的屍塊放進男主角的便當裡,不覺人心難測。我想起狗、章魚、還有蝦子,然後繼續玩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