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06

五月以來

五月以來,我沒有上過巴哈姆特。

事情是這樣子的,當時我要考GRE Verbal,所以立志在考試完前都不上站。然而事情漸漸地就變成了一個月不上站,乃至於一年不上站。現在則是發誓到Lv4之前都不上站,而認識我本尊的人,若看到我上站可以來跟我領十塊錢。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上bbs大概會佔掉我一天一個小時左右,所以雖然我巴哈的帳號Carty是在2000年建立的,上面已經有了傲人的1500小時的時數,而我從不掛站──意思是說老天,我人生有兩個月在上巴哈!

上巴哈的流程大約如此,先到軟倫板等類型板晃一圈,再來GameAC板,粗略瀏覽Talk板,然後去TVGame板欣賞嘴砲,接下來可能是遊戲專板,一不小心又到筆戰板欣賞嘴砲,接下來滑進Fantasy板。

這時走運的話,我會想:「該停了」,不然的話可能是永無止境的小板巡禮,直到我有其他事要做為止。像是看電視:這台好看看它,不好看轉台,但總是有一台好看的,於是有看不玩的電視,而時間全部掉到水裡。

老實說:這是一種病。

bbs好玩,但我得到了什麼?無止境的資料獲取的用處在哪裡?看到的資料有多少是有用的。以前的老師說過,這就和章魚一樣,看到一個東西好玩,拿起來玩一玩,不 好玩,丟掉玩別的。這不是學東西的方法,不效率也不系統,任何人看個幾千字的文章就能重現你在bbs上晃來晃去所學到的東西。

所以是時候改變了,把這個習慣直接去掉。實行了兩個月,覺得自己時間多了不少,而且頭腦清晰許多。

我覺得很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