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因為在電腦螢幕上閱讀很累

因為在電腦螢幕上閱讀很累,所以我買書。

過去我曾向美國Amazon買東西,不過現在我娘能直接幫我買,這是英文書。在日文書方面,以前都是請漫畫店訂,但是速度常慢到我都忘記買了什麼。這次嘗試向bk1買東西,週六晚上下訂單,週二收到,可謂神速。
開箱照。
裡面塞了滿滿的泡棉,保護措施非常周到。
書藏在裡面。
實際上還有一個塑膠袋套著,整個拉出來。
把裡面東西掏出來。
再掏。
書本一覽。

比較重要的幾本是中間那三本黑皮的著名美食漫,它的特色是強調吃的藝術,而非作的藝術,相當不同的approach。上面則是大家夥的心靈導師:久米田康治先生的大作。
這是快遞的條子。書重3740克讓我繳了5000元的運費,十分心疼。考慮書價8321元,表示我買書的匯率為0.28*13.3/8.3 = 0.45,相當不便宜。若沒有壓價的方法,下次可要鄭重考慮。

當然我也要強調買東西的成本不只是價錢而已,假使我選擇在漫畫店訂書,則實際上的購買成本還要加上交通費與因出門而造成的開銷。坐捷運加公車出門的我,交通費兩趟大概就要兩百塊,這都應該加到書價上。

最後,用購物照片充作文章真是一件愉快的事,不寫什麼就有看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