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2006

今天參加了日文檢定一級考試

今天參加了日文檢定一級考試,依例說一下心得。

這次的考試策略與上次相同:單字用猜的,不過的話問題在這。聽力的話我覺得還蠻容易的,不過中間恍神可能會錯。閱讀測驗很容易,文法用猜的。我猜最可能的分數是300分少一些,有兩成機會不過。

以上不是重點。考試的時候我注意到男性考生不足全部的1/5,若評估男性考生主要來源為受到ACG吸引的人,而女性為受到日劇吸引的人的話,可以大約評估出兩者的比例。

另外我考試時看著左鄰右舍想(顯然我看起來就是個誠實的人,所以就算頭轉90度監考官也不會怎樣),若台灣人的基因沒有巨大突變的話,我會猜想每一代人的基本長相都相同,也就是說現在所有我所看到的年輕女孩,必定對應到四十歲的某種長相與六十歲的某種長相,而且那長相我應該都看過。雖有時代fashion的不同,不看頭髮的話(人類的流行文化主要呈現在頭髮上)當可匹配。

因此今天做了一番工作,利用寫完第三節試卷剩下的半小時,我把教室裡的女性還原成光頭,並且與認識的歐巴桑對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