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理論上我差不多畢業了

理論上我差不多畢業了,不過沒什麼感覺,往後仍在這裡待著。

之前我爹說要來參加畢業典禮,我說我都不去你來做啥?我想典禮也不過是個儀式,不會說過了一天你就真的把大學學業弄懂了,只是圖個方便,總要給國防部一個追殺你的起點。

照理說人長到二十多歲也該獨立過活了,我記得當初推甄時寫的讀書計畫還提到希望在畢業前達到經濟獨立,目前來看只能說做到了一半,黑心家教月收有一萬多,省吃儉用的話住宿加生活費可以完全自己打發──不過實際上這些錢大半用在伙食費與不能吃的ACG產品上。

雖然很想說我揮霍的是自己賺的錢,但平心而論,應該把這些錢看作父母投資在我身上的錢的早期回收。出來自己住,才知道人光活著就要花好多好多錢,父母把我養到這麼大真的是很不容易呢。

現在期待的是研究生薪水,把搜括來的民旨民膏分一點到我的戶頭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