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04

看了「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第1集

看了「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第1集,好像蠻有趣的,不過估計等到後面前面的伏筆都忘光了。

住在這種什麼名字都取個典故的世界還真有意思,要我的話就是「一號門」、「二號門」、機器人A、機器人B這樣叫呢?我是有點煩了,滿期望哪天來一部「一個典故都不用」的科幻動畫,要真有的話我一定一集集寫心得以示敬意呢。

換個角度看……命名這種一點也不影響事實的動作如今也做到這個地步,代表大家都掌握了唬人的要訣,哪天我也拿本神話大全來替我房間裡的所有東西命名好了,想像畫面:

同學:「這個刮鬍刀上貼了『參孫之刀』是怎麼回事?」
我:(抄起一本聖經)「這就得從摩西五經開始講起,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