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4

走完Never7六個好結局……

走完 Never7 六個好結局,剩下最後いずみ的NORMAL END,不過我猜劇情上的機關都看完了。由於玩過Ever17的關係,對遊戲中各樣小細節所可能暗示的伏筆有過高的期待,導致我除了いずみ的劇情以外其他人的路線走的都不是太起勁。

角色魅力是一個問題,基本上我不喜歡它的畫風與人物設定,配音也不甚喜歡。劇情方面其實沒多大創意:主角是個該死的楣神!誰被他跟上,誰就會在第六天死於非命……

附帶一提,之前不知道被什麼原因誤導,使我一直以為故事是:「一群合宿的大學生被困在荒島上,他們會一個個慘死於各種原因,而最後主角回到過去解開謎底」(……我想像成傑森一樣的恐怖殺人事件)──聽起來有趣多了不是嗎?

此外,在玩Ever17時有一個特殊情況是:走完最後一條路線後突然對之前其他路線的評價大幅提升。本作的劇情沒有好到這種地步,愛情元素是最突出的,劇情架構只能說不壞,和Ever17是沒得比的。不過附的Append Story數量上非常豐富,看來可以殺掉不少時間。

總之,把它當成有科幻劇情的愛情故事來看會比較好,而Ever17則是有愛情劇情的科幻故事,官方把將出版的新作「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定位為懸疑冒險遊戲(這兩作則是愛情冒險遊戲),割掉愛情戲碼的話我覺得是滿可以期待的。

No comments: